(转发)2024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

作者:王龙 时间:2023-11-14 点击数:

1. 项目地点:上海市、江苏省扬州市

2. 项目时间:2024年寒假内8天(暂拟定20241月下旬开营, 具体日期将依据各高校放假时间提前通知)

3. 相关参访组织/单位:

外交部南南合作促进会(上海办事处): 南南合作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外交部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的管理监督。2014年成立,其宗旨是为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提供信息咨询和帮助。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通过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为加快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到中国、到上海地区合作发展同时,将中国最佳科技产业和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通过联合国多边合作机制,转移到其它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

欧盟中国委员会长三角合作中心(EUCNC):是承载欧盟中国委员会促进欧盟总部及各成员国与中国之间经济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落地执行者,代表欧盟中国委员会对接长三角地区政府及各行各业部门等资源,全面负责欧盟中国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建设。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是由世界各国运河城市和相关经济文化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于20099月经中国文化部同意、民政部认可、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正式成立,组

织设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旨在“以运河为纽带,促进运河城市间经济文化交流,共享发展经验,推动互利合作,促进运河城市共同发展和繁荣”。

4. 项目证书:

a) 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营证书

b上海赴外与其中一家国际组织共同颁发的参与证书

5. 项目收获:

项目涵盖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模拟面试、结业展演等内容,是一个普适于任何专业的社会实践类项目,最大程度为大学生在短时间认识国际组织、开拓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提供有效途径,不限专业和年级。


四、项目行程

见附件12024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备注:如遇特殊情况,参访单位受临时接待任务等客观因素影响,可能个别参访单位和分享嘉宾会出现调整,以出行前收到的行程为准。


五、项目费用 5800

费用包含:项目内住宿(双人标间含早)、上海至扬州大巴、意

外伤害保险、行前辅导、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

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 交通费、中餐晚餐(中餐在上课或参访单位附近就餐,晚餐可自行选择上海或扬州当地美食)、个人消费。

六、报名条件

1.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一年级中共计选拔10-20人(10人一队);

2. 思想进步,品德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3.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及团队意识。

七、选拔流程

1. 个人报名

有意向报名学生请认真填写《2024年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申请表》(附件2),上海赴外咨询:袁老师-13162834881(微信同号)。

2. 网络面试

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上海赴外及学校主管部门共同组织。

3. 名单确定

上海赴外将最终录用项目的学生名单发送给学校做最终审核。

4. 缴纳项目费

学校做最终审核后,通过面试的同学缴纳项目费用,等待开营。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