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概况】2020年,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我校对外交流大幅减少,出访暂停,国外友好学校人员的来访中止。但我校在线上与国外高校保持联系,建立合作关系,为将来的项目合作打好基础。

鉴于我校与国外院校的友好合作,在疫情暴发初期,德国纽伦堡大学向我校捐赠了100多个N95口罩,体现了全球联合抗击疫情的决心,也是我校对外合作的一个良好展现。在疫情后期,身在境外的我校外籍教师陆续提出返校申请。学校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耐心安抚不能回国的外籍教师,为符合条件的外籍教师提供必要的帮助。

【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情况】2020年,我校有4名学生在国(境)外学习,所赴国家(地区)分别为俄罗斯、日本、德国和香港。学校对海外学生的防疫工作非常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配合二级学院,为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教师出国/出境考察访问情况】因疫情影响,教师的出访交流受到极大限制。2020年,我校共有4位教师赴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美国、英国等国家访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人事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关心我校在海外访学的教师,并为他们的安全回国提供协助。

教师在线参与国际会议的情况比往年有所增加,多位教师参加了各类专业会议,并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