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作者: 时间:2018-09-30 点击数: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一、学校介绍

马格德堡大学,建于1993年,由原来的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和马格德堡医学院合并而成,该校众多的理工类专业更居德国大学前列。该校共开设专业101个,注册的学生人数近12000名,其中外国学生占12%。作为马格德堡教学科研的中心,该校的影响力不断增长。目前已发展成为计算机科学(在计算机领域曾多次排名第一)、经济科学机械制造和文化的中心。

马格德堡大学也是众多组织机构和委员会的成员。马格德堡大学是借用伟大的奥托··古厄伊科的名字来命名的。它通过对真空划时代的研究,其声望早就超越国界。

马格德堡大学是德国知名高校,在德国所有的大学中,排第四。第1名艾希施泰特大学  (Uni Eichstaett)第2名克姆尼茨工业大学 (TU Chemnitz)第3名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 (Uni Greifswald) 第4名马格德堡大学 (Uni Magdeburg) 

学校网站 http://www.uni-magdeburg.de/

二、合作项目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马格德堡大学合作开办“职业技术教育理科硕士”项目。此项目通常只在冬季学期开学,课程由6个学期组成,并包括一篇硕士论文。

对于已经通过中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并录取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学期将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习;第三第四学期将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学习,第五第六年将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完成硕士论文。

对于没有参加中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大学毕业生第一和第二学期将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习;第三第四学期将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学习,第五第六年将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完成硕士论文。

第五、六学期在马格德堡大学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文凭,同时获得由马格德堡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文凭。

第五、六学期在马格德堡大学完成学业的学生将只获得马格德堡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文凭。

 

四、对联合培养学生的要求

马格德堡大学的授课语言是英语。在马格德堡大学入学前学生需通过托福(550/79),雅思(6)或同等级的英语语言考试。

 

五、学费

学生在德学习期间2000欧元/学期收取学费。

 

 

 

1 3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