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 「2022 年大湾区金融科技奥林匹亚竞赛」

作者:王龙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目标和预期学习成果 

(1) 推动大湾区金融科技交流、发展新机遇 鼓励大湾区内的金融科技协会、金融服务商界和大湾区大学互联互通。推动大专学科 技交流合作,与领域专家交流并建立金融界及商界网络。 

(2) 拓宽学生的金融科技视野 介绍金融科技基础知识和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最新趋势,了解相关跨境金融科技政 策,让学生掌握未来职业发展所需的金融科技和知识。 

(3) 提高专业资格意识 增强决赛队伍组员就业能力,宣传金融服务行业专业资格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就业 能力。为有志投身金融科技的学生提供培训及资格考试机会。 

计划特点 

(1) 在线学习金融科技 学生可按自己的时间,透过在线平台学习金融科技的知识,以及按需要重温内容。课 程内容涵盖金融科技基础知识和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学生亦可加入在线学习群组,向 导师提问及认识其他学生。

(2) 专业资格和认证 在完成金融科技训练课程后,学生可以参加考试以测试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程度。 成功通过考试者将会获派证书。由香港区块链学会发布的区块链金融科技应用证书受 到全球超过15间大学和雇主的认可,包括欧美、南亚和东南亚等地。

(3) 商业个案比赛 学生可自行组成参赛队伍参与商业个案比赛。参赛队伍需展示出商业技能及判断能 力,并提出能满足市场需求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为加强学生的设计思维和商业演讲 技巧,跻身决赛的队伍将于赛前参与专业能力指导。

(4) 赛后提案指导计划 决赛队伍可获专业导师提供指导计划跟进其商业个案,以助学生就业或寻找资金创 业。 

香港城市大学 「2022 年大湾区金融科技奥林匹亚竞赛」 

活动简介 计划形式 本计划活动中,培训以在线形式举行。而决赛、颁奖典礼及赛后提案指导计划将以在线/线下 混合模式进行。 

语言 本活动以英语形式进行,包括培训和导修课程、决赛、颁奖典礼及赛后提案指导计划。商业个 案比赛提案可以用多于一种语言准备,而英文必须是其中一种语言。介绍方案时必须使用英 语。如果有特别情况豁免使用英语介绍方案,参赛队伍必须准备英文字幕。

时间表 2021年10月初 

开放报名 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

在线学习 2022年1月14日 与金融界领袖会面 (在线/线下) 

2022年3月6日 提交商业个案比赛提案

2022年3月26日 决赛及颁奖典礼

2022年4至7月 在线金融科技证书考试 赛后提案指导计划

申请资格 申请人必须为大湾区内大专院校的在学学生,或两年内毕业生 (已毕业参赛者必须由院校提 名,并提交院校提名人资料)。 奖项 本活动设有三个奖项给在决赛表演最佳的队伍。

• 金奖:于决赛获得最高分数的队伍 • 银奖:于决赛获得第二分数的队伍 • 铜奖:于决赛获得第三分数的队伍 费用 成功报名队伍可免费参加本计划内的活动,包括培训和导修课程、决赛、颁奖典礼及赛后提案 指导计划。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