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国际教育党支部在东校区一教1003支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史学习与师德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党支部书记张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党史名著阅读分享。各位同志就近期所学习的党史名著依次发表感言。张艳首先分享读后感并指出,“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本富有哲理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代中国历史的走向, 对整个世界也有重要影响”。通过学习党史,加深对党奋斗史和发展史的了解,可以增加我们党员同志的归属感和国家民族认同感,对提升我们教书育人的政治高度和思想素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大家共同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张艳同志认真传达了5月13日凌靖波书记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德建设委员会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就新时代如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纷纷发表了建议与对策,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结束前,大家一起学习了《当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张艳通过分析最近校内外发生的师德事件案例,要求同志们要结合党史学习的契机提升个人思想政治水平和师德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统一”,努力扮演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角色,做“四有”好老师。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教学实践和行动上,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坚持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从教和治学,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共同助力学校全面建设与发展迈向新台阶。(国际教育党支部)


版权所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